墨·相——黎小强西南少数民族人物水墨肖像作品展



地   区:桂林
策 展 人:黄啸伟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黎小强
开幕时间:2021-11-6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1.11.6 - 2021.11.17
展览地址:桂林市七星区自由路2号 桂林美术馆(桂林市花桥美术馆)
展览场馆:广西美术家协会 等
联系方式:

水墨人物画的写生与创作很难摆脱肖似这个枷锁的制约。因为不论画者还是观者站在画前,都会很自然地认定这是给某位对象的画像。形神兼备的标准还定的很高。即使是无名氏,也是一个十分具体的人。对画家而言,究竟是画像还是画画,处在两难之中。尤其是中国画进入学院体系接受了西画的写实造型基础训练,学生画的准不准成为评价的重要标准。“画像”自然成为画者与观者对水墨人物画约定俗成的造型追求。

 
黎小强的探索是对画像的反叛。他不是为对象画像,而是借助于对象在画画。画出一个个有趣味的墨象。他的探索值得我们深思!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韩国榛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