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女/ARE YOU A GOOD GIRI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苍鑫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彭杜
开幕时间:2021-10-23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21.10.23 - 2021.12.19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4号798艺术区陶瓷二街(近798艺术区南门)
展览场馆:北京虹墙艺术画廊
联系方式:010—58499316

 青春私密爱语

 
  从生理解剖角度看女性的神经系统,它所分布的广度与密度,远远高于男性,这就决定了女性的生理结构体系,在精微性与感知性比男性更加复杂与敏感。所以,在灵修中所谈论的人体内的能量通道七个脉轮中,彻底打通到第七个顶轮(阿赖耶识.梵语)时,人才能彻底开悟,从第一轮海底轮灵修到第六个眉心轮时,眉心轮打通心性特征之一是雌雄同体,才能到达开悟境界。这是我开篇要说女性特征的重要性。
 
   彭杜的这批作品,是她在读研究生八年的作品汇集,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她创作脉络,可以分为三个阶段解读,首先,她以女性身份为主题,切入自己对现实中身体语言在场体验,大多是没有脸部的肢体动作,在人造物质维度的感情诉求,是一个即有叙事手法又加入剧场版式的寓言。第二个级段更多加入游戏场域中串联起来的主观感受,把电脑编程语言固态化,把电影蒙太奇手法混剪成一个故事情节。到第三阶段的创作时,社会的数据化生存与个体感知的机械性关系中,其中神经式的、密集恐惧症式精彻线条构成,寻求自我爱欲能量平衡与异化中,最大限度植入视觉冲击力的极简叙事。
 
   综合以上三个阶段的递进式推演,形成了身体感知、剧场叙事、人工智能的人机变异,构成了一幅幅彭杜式风格样式的视觉呈现。
 
  所以,女性身体在精微结构与敏感脆弱的之间形成了一道与众不同的情爱密语。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