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水:刘庆和个展



地   区:武汉
策 展 人:刘庆和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刘庆和
开幕时间:2021-10-16 下午 2:30
展览日期:2021.10.16 - 2021.11.19
展览地址:武汉市武昌和平大道716号恒大世纪广场18栋
展览场馆:美术文献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浊水:刘庆和个展”将于2021年10月16日在美术文献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刘庆和最新创作的纸本水墨及部分绘画装置作品。

 
题为浊水,一是画面中捕捉的现代社会造就的瞬时、短暂、流变的时间,作为一种现代性的界定。同时也是图像中的意象与当代社会生存体验的交叠与隐喻。借由浊投射出都市现代性过程中的迷惘,以及现代性所带来生活平庸化的模糊。
 
刘庆和以阿甘本“同时代人”的视角来聚焦现代都市。在其作品中选择皮纸这一媒材来阅读历史并用现代的方式印证它。传统水墨的诗意空间转换为现代生活的世俗图景。以一种“亵渎”传统的方式,用吊带裙和裸露的双肩来代表当代都市生活(汪民安)。画面中女性各有姿态,在水边形成动态关系,表情却空洞、呆滞。人在水中浮沉,欲望漂浮其中。大面积着墨的水这一意象包裹出孤独、焦虑的情绪与氛围。刘庆和用“在场”又“不合时宜”的态度,若即若离的把握和感知时代。同时用笔蘸取当下的不明来进行创作,敏锐的感受人的种种复杂心理,时代的不确定与未知。更为重要的是与过去联系,沟通过去和当下两个时段,在不同时代间构建一种特殊的关系。多种维度在这里交织,传统与现代,个体与社会,铭刻进了当下。面对浊所意味的现代性之隐忧,刘庆和对现代都市所进行的独特再现与创造,用同时代性回应现代性,亦是属于他的本真。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