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那边——唐承华作品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王端廷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唐承华
开幕时间:2021-10-16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1.10.15 - 2021.10.27
展览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镇红枫路135号 上海浦东金桥碧云美术馆
展览场馆:中央美术学院 上海金桥碧云美术馆
联系方式:

“海的那边——唐承华作品展”即将于10月15日,在上海浦东金桥碧云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上海金桥碧云美术馆联合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先生担任学术主持,著名艺评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端廷先生策划实施。

 
唐承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早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后赴日留学研习油画与版画,并获得硕士学位。多年来,艺术家辗转往来于欧美各地访学驻留,考察世界艺术。近些年来,唐承华先生的艺术实践,致力于将西方科学的画面秩序分析与东方感性的诗意营造的自然融合,已经形成具有清晰时代风格和个人面貌范式的语言架构体系。唐承华先生的艺术实践,是新时期中国艺术家以抽象表现的语言方式,参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表达中国文化自信的杰出成就。
 
此次展览,共展出唐承华先生2019至2021年间创作的近百件精品力作,其中有32件以“海的那边”为主题的作品是专为这次展览创作的。完成这些作品的时间跨度,经历了新冠疫情从发生到被有效遏制的过程。艺术家以绘画的方式,记录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情感起伏和人生思考,积极呼应了艺术家参与社会实践的宏大命题,艺术地回答了生命意义的终极思考。
 
我们注意到,艺术家新近为这次展览专门完成的作品中,巨大的、各色的、不同倾角的十字架占据了画面的大幅面积,成为画面的主体,形成极为震撼的视觉张力。这种画面语汇清晰表达了艺术家对于生命意义的敏锐感知和执着追问。此次展出的“海的那边”系列作品,已经超出了一般架上绘画的定义范畴,而应该视为唐承华先生以艺术的方式介入社会生活的直观外化,是其关于生命思考的精神表达。
 
展览持续两周至10月27日结束。相信“海的那边——唐承华作品展”,一定会成为金秋十月上海艺术生活中的重要活动。
 
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