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书写——弗朗西斯卡个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荣剑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弗朗西斯卡?布仁达?密特朗(Francesca Brenda Mitterrand)
开幕时间:2020-7-21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0.7.21 - 2020.8.20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C9号楼蓝色光标公司北门
展览场馆:北京锦都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010-56479060

浪漫的书写

文/荣剑
 
 
法兰西民族应该是世界上最浪漫的民族,弗兰西斯卡对中国绘画书写性语言的个性化诠释,足以证明这一点。
 
抽象艺术的流行呈现方式,是抽象的、意象的或表现的语言,这是从康定斯基和蒙德里安以来抽象绘画的基本传统;尤其是在西方固有的几何学思维的影响下,形成了结构主义的美学叙事,绘画具有“边界”性,或者是像罗斯科那样,绘画就是“色域”。抽象艺术内在地具有一种理性主义的沉思或沉静。
 
但是,站在弗朗西斯卡的绘画面前,你感受到是一种强烈的浪漫主义情怀,她一气呵成的龙蛇走笔,完全突破了结构主义的边界和色域约束,书写性犹如爆炸性,是在瞬间完成,笔墨的彻底解放可以汪洋恣肆、酣畅淋漓,这是“大块假我以文章”的境界。正如艺术家自己所说:抽象绘画的所有奥秘蕴藏在撞击画布的笔触当中,以真挚而浑然天成的方式,指引线条的挣扎与颜料的飞溅。创作的过程和结果都是我身体与精神能量的强烈表达。当这场斗争获得成功,一幅新的画作也被创造出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