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象以尽意——中外优秀艺术作品展



地   区:苏州
策 展 人:王席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白帅、包福生、吴威、徐松波、蔡江南、周松等
开幕时间:2020-8-8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0.8.8 - 2020.9.8
展览地址: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夏西街55号昆山艺术宫
展览场馆:昆山艺术宫
联系方式:

 前言

     “逍遥”的理想人格落实在“人的自然化”和无意识规律中一样,生死反思和深情智慧在审美一文学艺术领域,则落实为想象的真实,使“赋比兴”的原始儒家的诗学,过渡为艺术意境的创造者。(摘自:李泽厚《华夏美学四讲第四章》)
 
     随着历史的发展,原始兴象逐渐失去了其原有的观念内容而变为抽象的形式,这种形式被不断地模仿借鉴,使之逐渐趋于规范化,并成为独立的艺术形式。如同在造型艺术中,内容积淀为形式,想象、观念积淀为感受一样,特定的艺术思想情感的特定表现形式,日渐积淀转化和扩展为情感客观化的一般普遍感受的想象规律。艺术仍然是想像的产儿和情感的逻辑,这是这产儿和“逻辑,有了其走向人间的深刻变异。
 
     作为艺术从业者我们最多是读过艺术史,普遍客观存在的忽视了艺术心理学的研究,即感念性的认识、道德伦理性的情感、自然景物发起的想象和感受这三者是如何具体地教会配合、结构组成推移变化的。我们作为扫除美盲的先锋军,其任重道远…
 
   书不尽言,言不尽意…
                                 ——王席写于上海,2020年5月

参展艺术家名单:
 
外国籍艺术家:
Jean-Baptiste Née(法)、BERTRAND GADENNE(法)、Marc Tanguy(法)、Jean Michel Stanislas Garczynski (法)、Vivian Asapche(法)、Alice Louradour(法)、
Henry Bermudez (美)、Michelle Marcuse(美)、Mouada abdelali(阿尔及利亚)、Rafael De POOL (委内瑞拉)
中国籍艺术家:白帅、包福生、吴威、徐松波、蔡江南、周松、周梅元、张飞、李华琪、李煜明、茶学梅、陈琼、程惠莉、程元帅、戴一树、董豪铭、费崇洲、耿晓丕 、何良丰、金姗、李芳 、刘蕾、刘武、刘小轶、陆离、潘更迪、沙子鉴、沈周贤、孙泽明 、万克胜、汪玉涵、汪玉砚、王家栋、王仁兰、王欣 、王鹏、新吉勒呼 、熊建芳、徐刚、徐建、徐秋红、徐征、杨大勇、姚思忆、曾勇、张子婧、赵思栋、赵飏飏
 
中国留学生:
朱文玉(法)、陈末(法)、李嘉(法)、李昭然(法)、王嘉成(英)、黄鹄欣(英)、刘馨遥(英)、麦商瑜(英)、张杭(英)、张皓言(英)、冯凌锐(英)、顾越(英)、惠雨舸(英)、朱晓晴(美)、安培(意大利)、王鹏鹏(意大利)、郑冰 (意大利)、和小媛(澳大利亚)(注明排名无先后)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