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薇:女性空间



地   区:广州
策 展 人:巫 鸿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彭薇
开幕时间:2020-7-8 上午 9:00
展览日期:2020.7.8 - 2020.7.29
展览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白云街道二沙岛烟雨路38号
展览场馆:广东美术馆
联系方式:

过去与现在的对话,一直贯穿着彭薇创作的主线。对照四年前彭薇在苏州博物馆个展“我想起了你”,此次广东美术馆“彭薇:女性空间”是一次从内到外的彻底蜕变。艺术家由闲淡悠远的旁观者,变为想象力无限生长的讲述者,从不介入变为介入,从过去时的怀念,进入现在时的追问,承担起某种义务,提出问题。但彭薇的叙述,并不是简单追逐所谓“女性身份”这一时髦词汇,而是通过对外在空间和内在空间的书写再造,叙述自己对女性共同命运的体认,表达复杂而难以言说的感受。

 
此次展览集中呈现了彭薇2017年-2020年所创作的《七个夜晚》《Hi-Ne-Ni》《故事新编》《窥》《这就是她》《梦中人》《器世间》7个系列的作品,涉及水墨、装置、影像等多种形式。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