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形·呈形——程一峰X吴谦双个展



地   区:厦门
策 展 人:厦门时代美学馆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程一峰 | 吴 谦
开幕时间:2020-5-17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0.5.17 - 2020.6.19
展览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厦禾路668号海翼大厦B座一层
展览场馆:厦门时代美学馆
联系方式:

抽象艺术向来是一个欣赏门槛比较高的门类,在脱离了具体的形象和特定意义的指示范畴后,是对纯粹造型语言的研究,点、线、块 面、结构的组合,去找寻自然空间存在的和谐秩序。 

 
程一峰是国内比较少有的,一直专注于抽象雕塑创作的艺术家。他通过持续不断的自由塑造实践,在虚与实之间,在正、负空间的流变之中,探索时间、空间与创作者生命能量的互动关系,他致力于将空间结构与人隐藏于内心深处的心理结构建立联系。欣赏他的作品,想象力是最好的索引,随着欣赏角度的位移,在连绵的曲面中,在循环往复的空间中,去感受能量的此消彼长。
 
关于吴谦,在他纽约两次个展和去年国内首次个展之后,收获了大量的肯定,大家惊讶于他作品的沉稳和老练,以及统一稳定的创作风格。这对于一位90后的艺术家是极为难得的,很早就明确了自己创作道路所要走的方向。他醉心将东方的水墨精神,与西方的材料媒介结合,用最极致的黑与白,去自发演化复杂的形态。东方文化中,向来以无形制动有形,阴阳不是两面,而是一体。这种一体性,就在吴谦的作品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2020年,中国雕塑艺术领先品牌时代空间TIMESSPACE旗下运营美学馆——厦门时代美学馆,选择了两位不同创作领域的抽象艺术家,这是开馆三年以来的首次尝试,也希望更为纯粹的抽象审美能够被更广泛的接受。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