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only a little bit I could express”薛若冰个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李涵琪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薛若冰
开幕时间:2020-10-17 下午 2:30
展览日期:2020.10.10 - 2020.11.15
展览地址:北京朝阳区观湖国际1座12层
展览场馆:森林中国美术馆
联系方式:

前言

初见若冰的作品时我就被她的用色吸引了,好像颜色在她的笔下被赋予了生机,不同媒介不同处理方式的色彩抒发着不同的情感。

“1/4—only a little bit I could express”是薛若冰的个人展览,选取并汇集了画家从2016年到2020年的布面丙烯、喷漆、油画、装置以及影像作品。作为策展人,之所以展览定义为“只是我能表达的一小部分”,是在和若冰交流时发现她对很多种艺术表达手法都颇有兴趣,这些年也在结合着思考一直进行众多的尝试。艺术家的创作之旅刚刚起航,想要表达的,希望传递给世界的情感和思想现在还只是一小部分。
 
看若冰这些年各个阶段的画给我两重冲击,一是色彩——在不断变化的媒介上始终不变的是色彩,二是敢于探索与尝试——艺术家的生命,就是在不断的探索和创新中升华,若冰作为年轻艺术家更是如此。画家前期的作品偏具象,色彩在这里多为填充和叙事目的,辅助着我们可识别的物体和线条,让我们可以在脑海中构建出一些故事性的情节。 在色彩上看到了她很多的思考,慢慢的从“叙事性”和“象征性”中脱离出来,让颜色成为独立的个体。这两年的作品可以看到很多立体主义和抽象表现主义的影子,装置作品也可以看到达达主义中现成品艺术的影响。若冰笔下的色彩成为了她表达情感最强有力的工具:从对几何和颜色的尝试,到渐渐融合不同的色彩块,到更加和谐的更加整体化的共同表达,甚至让人感觉颜色可以继续无限延伸,不受画布的限制。
 
在更加仔细地阅读若冰对色彩的掌控后又能看到很多对立面——碎片与整体、规则与混乱、表达与思、理性与情感、克制与爆发等等。就好像她的画中充满机理和情感一样,细品若冰的作品也让我看到了无限的内涵和她这些年来对自身,色彩,情感表达的思考与呈现。
 
作为年轻艺术家,未来有无限可能。可以继续读书深造,可以多寻找创作方向,站在无数艺术大师的肩上,结合自己对生命的执着探索与对当今社会现象的深刻思考,若冰的艺术创作之旅无限且广阔。
 
文/李涵琪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