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的修饰——杭春晖个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杭春晖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杭春晖
开幕时间:2019-7-20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9.7.20 - 2019.9.15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大山子798艺术区(周一休馆)
展览场馆:亚洲艺术中心(北京)
联系方式:

     亚洲艺术中心荣幸地宣布将于2019年7月20日举办“不确定的修饰——杭春晖个展”。从2015年“绘事物语”,到2017年“不分明”;从2018年“齐物”,再到“不确定的修饰”,艺术家杭春晖不断地在探讨、履新自我的绘画主题。在他的创作历程中,每个阶段都带有对传统的实验与革新的意指,他的创作态度时刻保持着重塑与深化。东方式的视觉观念,成为他作品的创作立场——矛盾观看方式、模糊“形”与“物”的界线、“物质”与“空间”的相互关系,以及讨论雕塑的物质属性与纸本绘画结合的可能性。此次展览将展出包括:“被形式遮蔽的信息”、“无界”、“透明色”、“确定与不确定的再现”四个系列作品,呈现艺术家最新创作总计二十余件。

 
    将“不确定的修饰”作为展览名称,于最新作品“确定与不确定的再现”,这是2018年“无界”系列作品的拓展,一方面延续了杭春晖一直以来的绘画主题——物与形式的边界讨论;而另一方面也涉及到“再现”的双重解读(玻璃反射的物理再现与绘画视幻觉的形式再现)。这种矛盾的混合,不仅仅提供了观看方式的模糊,也产生了关于“再现”的不同文本解释。“修饰”是一种文学语汇,意指通过润色,使文本更加生动。在艺术家看来,绘画与现实的距离恰恰是一种形式上的修饰,在真实与幻觉之间,构建一个感性的视觉区域。诚如艺术家杭春晖所言:“到底是现实模拟了绘画,还是绘画模拟了现实?……”
 
    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