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清凉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松江斑驳艺术中心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释贤宗 栗宪庭 李津 阿海
开幕时间:2019-7-13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9.7.13 - 2019.7.28
展览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佘北公路158号
展览场馆:松江斑驳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无上清凉》慈善展览由上海松江斑驳艺术中心和浙江香海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所得善款将捐助于各项社会慈善事业。香海慈善基金会为贤宗法师亲创,秉承“人间香海,慈悲济世”的宗旨,意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学支教,济贫救灾,养老抚孤,开展公益医疗事业。上海松江斑驳艺术中心系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非营利的公益性组织,是一间具有收藏、展示、艺术驻留和社会教育功能的民营美术机构。

 
 
本次活动参展艺术家为释贤宗、栗宪庭、李津、阿海,一僧三俗,来自五湖四海,所作内容大致为佛禅题材。贤宗和尚本就是方外之人,天性聪慧,佛事之余间作翰墨,作书不事雕琢,如清泉自山涧汩汩流出,有水到渠成之意。栗宪庭先生亦不以书法名世,写字纯为自娱,然字为心迹,先生不降志,不辱身,容膝易安,不改其乐,其书峻谷危岸、大义凛然而自成高标。李津平生所作多为饮食男女,此次参展的作品不同过往,书画合一,雅俗共赏,庄谐互见,天机流露,朴拙可喜。阿海游戏人间,平素邪魔外道,但状写观音,庄敬严肃,所摹芰荷,亦禅意十足,多有出人意表之处。贤宗为释,老栗偏儒,李津近道,阿海似侠,儒释道侠兼具,这实在是个有趣的展览。
 
 
德不孤,必有邻。感谢贤宗大和尚及栗宪庭、李津、阿海诸先生的善举,亦要感谢慧朴法师、廖雯女士、刘昱彤女士居间促成此事。佘山原为松江画派大家陈继儒故庐所在,眉公先生闲云野鹤,人称“山中宰相”,清言《小窗幽记》即作于此间。溽暑之际,一派清凉,与众善友相聚于东佘山,共襄善举,隆情高义,不亦快哉!
 
 
陈蛮父
2019年7月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