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王易罡个展



地   区:黄竹坑
策 展 人:王易罡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王易罡
开幕时间:2019-5-25 下午 2:00
展览日期:2019.5.25 - 2019.6.24
展览地址:香港黄竹坑 黄竹坑道40号贵宾工业大厦1楼A
展览场馆:merciart
联系方式:

 ‘渾沌的舞台' - 這是對王易罡創作的一個正確描述嗎?

 
在第一眼看到王老師的作品時,人們可以看到厚重的質感,揮洒自如、自由奔放,沒被任何東西束縛的筆觸,沒規律的上下遊走,並以雜亂的顏色踫合在一起。
 
我們完全看不到原始白色㡳布的痕跡,甚至很難相信作品是建立於原始光滑的空白畫布上。
 
看者可能認為王老師的畫作是一種正在進行的作品,或者認為它太混亂,在我們規範和制度化的世界中,可能會使一些人感到不安。然而,當觀眾真正沉浸在藝術中並探索其內涵時,他們會看到其實顏色的飛濺在下筆前是無法預先思量,無法預謀的,所有這些筆觸痕跡都是相互連接,這些千變萬化的演變可以比作說書人的故事。這種混亂的色彩是一種敘述,代表了藝術家的生活體驗; 他的快樂,悲傷,愛和苦都全表現在畫布上。
 
在王的眼裡,“渾沌的舞台”就是我們日常的生活。他對人類狀況的描繪,帶著所有的喜悅和悲傷釋放在畫布上,並通過抽象筆觸表現出來。
 
他的作品從未預先設計過,從極小的油漆點到粗體的色彩線條,都是在繪畫過程中發展起來的。隨著想像力的真正釋放,潛意識佔據了統治地位,因此真實地體現了生命的混亂。許多抽象作品看起來是多成分的,但是太多的人工痕跡最終必流向商業化,這導致失去了必要的火花,沒有了自由想像的火花,抽象藝術就會失去意義。
 
對於王易罡的創作,畫布成為一個完全開放的領域,沒有媒體或預先設置的界限,層層疊疊的顏料,一次又一次的破壞後再建立,不斷成為新的和獨特的東西。他的作品永不確定,但充滿了無法預測的結果,真正代表了生活帶給我們的挑戰和驚喜。
 
這是一個美麗的渾沌。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