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墟·象浑” 胡伟个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皮道坚 鲍栋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胡伟
开幕时间:2019-5-10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19.5.10 - 2019.6.29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展览场馆: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将于2019年5月10日,北京第一空间和第二空间同时呈现艺术家胡伟的个展“物墟 · 象浑”,将展出众多综合材料及装置作品。这是迄今胡伟最大规模的个展,亦是当代唐人艺术中心拓展当代艺术之本土性研究的一次重要实践。

 
    胡伟的艺术创作从中国传统绘画出发,将传统的水墨媒介拓展至综合材料领域,又将技法层面的媒材升格为本体层面的“物性”,最终在当代创作中完成了对中国美学传统的深层次连接。
 
    本次展览从“物”与“象”两个层面去认知与论述胡伟的作品:艺术家创造性地使用了诸多材料及物品,如宣纸、水墨、矿物质颜料、金属、陶、木、贝壳、蚕丝、棉、麻等,在将材料转化为语言的过程中,让物的具体属性无穷“延异”。更重要的是,在此过程中,“物性”从具体的物材中浑然而出,成为了一种超越性的精神存在——既是中国古典诗学范畴“雄浑”的当代演绎,更是当代精神的一种东方表达。
 
    展览以“物墟·象浑”为主题,意在概括胡伟的艺术方法,描述他的审美风格,更试图以此为路径探索其作品深层次的丰富精神内涵。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