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女性艺术+ 2019 倾巢计划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艾蕾尔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郭桢、哈尼法、李隽、李琳琳、李铭燃、李心沫等
开幕时间:2019-3-22 下午 2:00
展览日期:2019.3.22 - 2019.4.22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中一街零艺术中心
展览场馆:ZERO 零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倾巢计划 2019

 
 
 “ZERO 女性艺术+ 倾巢计划 ” 是零艺术中心创办的一项长期扶持女性艺术的项目。该项目以当代女性艺术为元点,辅以“+”的新模式探索女性艺术在当代的最新发展状况。其中的“+”代表一种交互模式,不是简单的叠加,而以跨界性、互动性、实验性为主要特征,为带有实验精神的女性艺术提供学术支持与展示平台。
 
20世纪80年代末至今,女性艺术在中国已有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并发展出一套独特的秩序。在当今全球信息时代,女性艺术融合、借助各领域的新兴技术展示出全新的活力。本项目作为当代女性艺术的前瞻平台,每两年举办一届,探索女性艺术在不同领域、媒介之间的交互、跨界、实验,尽力发掘女性艺术的新生力量,寻求重建新秩序的可能性。展览主题“倾巢计划”是对新秩序的一种隐喻,指向一种敞开的、非确定性的、偏离中心主义的方式,构成当代女性艺术的前卫意涵。
本届展览从全国精选出二十余位具有代表性的女性艺术家参展,作品以雕塑、装置、多媒体、综合材料、影像等形式为主,在主题内容、材料创新、展示方式等方面表现出女性艺术的最新成果。参展艺术家来自于不同代际,主要以80后、90后为主,也包含部分50后、60后、70后艺术家,她们的作品充分彰显个性,同时反映出各自时代的女性普遍面临的问题,整体勾勒出一条贯穿于不同代际之间的线索。本届展览显示出女性艺术不断扩张原有的边界,从最早探讨女性性别身份、身体经验扩展到非性别空间、超验感知、科技革新、消费模式等更为当下的新命题。如今,女性早已从复数时代进入单数时代,“她”更倾向于从个体经验角度去认知世界、传达情感,将女性艺术引入一个更加广袤而幽微的领地。
 
最后,我想重申法国当代哲学家吉尔•德勒兹对女性的赞美:“正是她们,才引出逃逸线,获取创作性、艺术性的自由,或说单纯地获取时间的自由。”
 
 
策展人  艾蕾尔

参展艺术家:郭桢、哈尼法、李隽、李琳琳、李铭燃、李心沫、李赢、刘娜、莫芷、钱丽丽、王龄、吴静怡、周倩楠、徐英辉、严隐鸿、杨光、余梦彤、张爽、张云芳、张竹筠、郑确、周池、朱仲鱼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