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重奏” 梁浩杰2019独立展览项目



地   区:南京
策 展 人:浩宇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梁浩杰
开幕时间:2019-3-23
展览日期:2019.3.23 - 2019.4.1
展览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68号龙庭水岸别墅区12-103
展览场馆:FFA当代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18061600015

梁浩杰2019独立展览项目“N重奏”将于2019.03.23在FFA ART CENTER开幕,这一展览也是FFA无限计划青年艺术家单元的组成之一。我们将集中呈现艺术家最近几年的精心之作,现将具有艺术家自我艺术语言的部分作品刊出,以利于展示艺术家更个体的作品风格。

 
"N重奏“将音乐中的重奏作为他的个展概念,主要是基于艺术家在系列作品上的演绎,仿若音乐般富有节奏,在情绪和思想上的价值,就像钢琴三重奏,之所以是'N”意在反馈艺术家的作品维度深邃而多元。
 
青年艺术家梁浩杰擅长以高纯度色彩对他所熟悉的成长年代,进行直觉构建具有消费精神的色域作品。有纽曼和克莱因色域主义作品的风格沿袭,而重要的是他将自己的经历和对当下社会的图像精神进行消解,从情感认知和理性角度建立独特的艺术语言风格。2016-2017艺术家故意保留明显的色彩边界,以锐利切割作为他的语言表现。
而我们重要的是通过重点梳理他2018直到现在,似乎他的作品的色彩纯度越来越高,而那种锐利的边界似乎也变得越来越融合。对于现实的图像和对于情绪的驾驭,反馈出艺术家有意识地建立越来越具有掠夺性的语言意识,这是难能可贵的。绘画语言所建立起来的是视觉语言的差异化,而如何与我们的时代发展密切相关。这是梁浩杰在具象和抽象之间建立起来的风格,似乎又消化了波普精神的涵义。
 
从吸收到融合,从文化渗透到意识杂交,梁浩杰数年来的绘画实践,为他的创作所提供的途径并非是模糊的,而是清晰的建立具有识别度高的自我语言,他又排斥对于其作品风格化的解读。当然对于那些并不明确的意义背后,所试探的思考维度,遵照灵魂需要和现实对照,是梁浩杰感性触觉和理性思考的结果。
 
在消费精神至上的今天,青年艺术家如何构建从自我情感出发,认识本我的过程是认识人性的过程,艺术固然是视觉语言至上,但是建立的基础关乎真诚,关乎艺术家持续的创造力。梁浩杰在上海的过程,是反观自身和厘清国际艺术语言的桥梁,也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值得肯定的是艺术家从抽象抒情出发,在具象和抽象之间保持着一定的辨识度。
形式、色彩、结构、内容在时代审慎的态度下思考,是青年艺术家在艺术和社会之间难以跨越的横沟,何以艺术。何以在琳琅满目的艺术竞争中确立自我,是时间的佐证。梁从2017年,逐渐将柔和取代以锐利的边界,这一过程本身体验了艺术家的认识外部的力量。
 
N重奏,并不是对作品的讴歌,而是出于站在观众这一角度较为准确的阐释艺术家的作品面貌。或者说是展览这一角度从自说自话引起共鸣的思考。我们对于这一艺术形式的思考,是提出了什么样的问题。从颠覆时代到制衡时代,个体置身在社会和人中间,关于我已经是艺术家需要重新出发的哲学问题了。
 
梁浩杰似乎有意识的将他的作品具体化,譬如优雅、怡然、情愉是对状态和心情的表达。他又似乎在表达人生的信仰临界点,譬如转变、崇高、神圣。关于情绪和人生的体验是每一个人的人性大致都有的,如何找到语言表现的差异性,是重点。有趣的是梁浩杰将电子信息时代的图像和自我的侵袭相关联,从消费精神上寻找到自己的表达。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