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共生”当代艺术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杨卫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伊灵、张啸天、刘春杰、沈敬东、徐森
开幕时间:2019-3-16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9.3.16 - 2019.3.29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弘燕东路与西大望路交叉口东侧山水美术馆1号馆
展览场馆:山水美术馆
联系方式:

 铿锵五人行

——关于《五行共生》当代艺术展
 
 
文/杨卫
 
 
        五行是指金、木、水、火、土五种物质,中国人喜欢用这五种物质来说明世界万物的起源,这便有了五行相克相生之说。我借着“五行”的概念来命名这个当代艺术展,是因为参加这个展览的艺术家恰好是五位,而且这五位艺术家风格迥异,艺术人生也各不相同。所以,我借“五行共生”之概念,即是想表明这五位艺术家彼此的独立状态,同时,又相互关联,相互促进。
 
        事实上,艺术家也是合群的动物,尽管创作的时候大都是一个人独处,但现实生活中却离不开朋友。或许是艺术家更为敏感的缘故,往往比平常人更喜欢倾诉,也更需要知音。这正是古代文人墨客们喜欢千里寻友、清音雅集的原因,也是当今艺术区现象不断催生的背景。本次参展的几位艺术家,就大都生活在中国最大的艺术区——宋庄。他们为了相似的理想来到北京,纷纷聚集到宋庄,在这里建立工作室,同时,也建立了自己的朋友圈。此次展览能够顺利举办,就是基于五位艺术家相辅相成的友谊关系,当然,也是出于五位艺术家的彼此认同。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