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纠缠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虫时间NOTIME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艾阔 陈思愚 齐云雪 苏泊蓝 谢钗
开幕时间:2018-9-30 下午 7:30
展览日期:2018.9.30 - 2018.10.2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西村二区17-4
展览场馆:虫时间NOTIME
联系方式:17501052625

 在量子力学里,当几个粒子在彼此相互作用后,由于各个粒子所拥有的特性已综合成为整体性质,无法单独描述各个粒子的性质,只能描述整体系统的性质,则称这现象为量子缠结或量子纠缠(quantum entanglement)。量子纠缠是一种纯粹发生于量子系统的现象;在经典力学里,找不到类似的现象。

 
在很多很多年以后,通过量子纠缠,人类可以实现瞬间移动。比如,造出一对处于叠加态的粒子,把其中一个送到遥远的地方,另外一个留在原地。让留在原地的粒子和一个新的粒子发生作用,作用的结果就是原来的粒子状态发生了改变,那么远处的粒子状态必须瞬时改变。远处的粒子改变了状态之后和新粒子的原始状态一致,就相当于把新粒子瞬时传递到了远处,学术界称为量子隐形传态,传递的是粒子的状态,并不是粒子本身。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