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谭”王景森(木林角火)——戊戌年雕塑个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卢斐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王景森
开幕时间:2018-9-1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8.9.1 - 2018.9.20
展览地址:宋庄北塘艺术区北艺塘美术馆
展览场馆:北艺塘
联系方式:

 物谭

 
物谭,是物我关系的展开。木林角火既是物语的代言人、又是物我的观察者,透过作品将清澈的目光投向“生、命”的美感,发展和丰满了物我的“存在”。
 
在这些人“舍”我“取”的素材所创作的作品背后,木林角火信手撩拨了“因果”,将我们带入了“禅”的境界。
 
通过材料与形式的改变、再造,将认知常态做了镜像和延展。跳出了线段式的认知框架,打开了审美的空间与向度。
 
这种以像破相的手法直指人心。如一双“看破”的眼睛,去看破狭隘、功利的审美障蔽与认知牢笼。
 
事物在日用功能方面的“死亡”,成了艺术创作“新生”的前提。木林角火将夕日的“果”化为今日的“因”,种进人们的心里,让人们在这因果相续中去观照事物的“本来”。这就是“禅”,是对物我关系“本质的认知与把握”,是不被形式束缚和功利绑架的“本来”。
 
通过人文的手段与素材来结构自然,重塑我们的意义世界。看似是“物”的死亡与再生,却于破立之间将“心”安顿,环保的理念下含隐着理念的环保。
 
 
卢斐
2018.08.21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