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 2018苏州当代水墨作品展



地   区:苏州
策 展 人:苏州三洲文化传媒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沈建国 沈俊杰 王晓东 姚永强
开幕时间:2018-3-18
展览日期:2018.3.18 - 2018.4.18
展览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九华路景城邻里中心四楼艺空间
展览场馆:苏州三洲文化传媒
联系方式:

春风又度,万物勃发。绘画自然将生发出它的灿烂。

当下艺术应该是一种个性的探索与自由表达,绘画业已摆脱了再现视觉真实的羁绊,“水墨”一词是从绘画材料的属性来定义一个画种,进而表达一种绘画创作的精神状态。真正的艺术行为自然不仅仅只停留在传承的状态,它更多的是一种创造,去实践艺术的无限可能性,这也是艺术的本质和存在的意义。

戊戌之春,我们邀约苏州四位水墨艺术家的三十二件水墨新作,从抽象到解构为大家呈现苏州实验水墨的创作现状与风貌,体现水墨语言的多样性。

沈建国的综合纸本以富有变化和质感的点、线、面运用加入结构主义的形式再造,呈现了他对空间与画面结构的独特理解与表现。

沈俊杰对于综合材料的运用有他独到的感悟和手法,看似不经意的并置却有着丰富的表现力,质朴厚重、浑然天成。

王晓东以抽象的形式从传统的水墨语言着手对水与墨的运用和宣纸的特性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与拓展,显得生机盎然。

姚永强通过对经典传统图式与符号的解构和重塑,依托他的版画、设计积淀,营造出了一种文人而当代的水墨视觉图境。

这就是“戊戌水墨”。

而“水墨”的苏州有着悠久、坚实的文化传统与积淀,这总是可以让我们去想象、攀登与突破。

不是吗,今天,水墨可以是如此的自由与独特。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