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陌登场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李克非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曹智雨 郭海潮 胡胡 李严 吴非梓 王鑫焱 薛立松
开幕时间:2018-12-30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8.12.25 - 2019.2.19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黄杉木店路116号远策中心
展览场馆:陌斗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

粉陌论

著名的色彩心理学家琼·麦克劳德(June McLeod)曾说,我们与粉色的渊源远比历史所记载的更加深远。艺术家和设计师们之所以常用粉色来代表爱、温柔、柔弱与天真,正是由于人类本身的体验。“我们最初的色彩联想是尚在子宫内之时形成的,彼时的我们被温暖滋养着,那种温暖是光穿过母亲的肌肤,形成了一种柔软的桃色与珊瑚色融合的粉色调。”它很温柔,很安静,就像甜蜜的梦境应该有的颜色。

粉色在经历了沉淀、发酵后,最终迎来了永久的绽放,从古至今,在艺术史上,粉色的经典历久弥新。在文艺复兴前后,艺术品尤其是绘画中非常常见的颜色,这种温馨的色彩不仅出现在耶稣、圣母、天使的身上,还被很多男士穿着,尤其是地位尊贵的男性。这抹美好的色彩,在现代文明里也愈演愈烈,当一个潮流到来,一些艺术家、文艺创作者和其他人开始使用它,种子就种下了。不同时代的艺术家,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呈现粉色的美妙。不同类型的粉色能够传递出不同的情绪,从明艳的粉色到樱花盛开的色调,给予人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

一种已经被艺术家使用了几个世纪的色彩是不可否认的,此次陌斗空间邀请的七位艺术家,粉色元素在他们的创作中扮演了不同重要程度角色。薛立松的《观·诉》金贵华丽,曹智雨的《时光倒流》迷离灵动,李严的《太空》简朴硬净,郭海潮的《你的温度》缱绻旖旎,吴非梓的《水仙花开》随性绚烂,胡胡的作品安静,王鑫焱的作品是无边无际的想象。粉色被不同的艺术家在各自的领域赋予了完全不能能量的生命力。若从艺术史的调色板上除去粉红色,艺术作品将会失去戏剧性。埃德加·德加的粉红舞者会显得很蹩脚,毕加索重要的粉红色时期也将不复存在。这是浪漫的,挑衅的,可以是彻头彻尾的乐趣。为了庆祝我们对粉色的热爱,陌斗空间选择了粉色艺术品作为观者的纯粹享受。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