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线成为边界:裴咏梅艺术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汉克·斯拉格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裴咏梅
开幕时间:2018-11-6 下午 3:30
展览日期:2018.11.6 - 2018.11.25
展览地址: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一展厅
展览场馆:中国民生银行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
联系方式: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即将推出“当线成为边界—裴咏梅艺术展”。此次展览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主办,北京民生文化艺术基金会协办,汉克·斯拉格担任策展人。展览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当代艺术家个案”系列的最新成果,将对裴咏梅近年来的艺术创作进行系统的梳理和呈现。

作为中国当代中青年女艺术家的重要代表,裴咏梅多年来专注于视觉艺术的创作和探索,特别是在架上绘画中大量运用流动的视角与线条:没有固定边框,没有静态意识,动态且极富互动性。这种独特的创作手法自然地融入了艺术家对于美学传统、迫切的社会问题以及当下的生态议题等一系列复杂问题的思考,呈现出一种不言自明的多重性。

此次展览作为其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个展,题目来自于裴咏梅近年来的创作系列《当线成为边界》。该系列和《巧克力》系列、《双重时间》系列一起构成展览的作品主体,也是裴咏梅艺术探索的阶段总结。在策展人汉克·斯拉格看来,裴咏梅通过这些作品呈现了一种与绘画(drawing)传统不同的艺术思考。她将这种思考不间断地渗透到书写的肌理之中,越过了现实中边界的分割以及知识分类学式的归纳分层,将可见的形式与有限的单一化标准进行对比,以此召唤对无限性的发现与更新。

展览除了展示架上绘画,还将呈现一个多种媒介表达形式(包括油画、现成品装置和录像投影等)构成的展示系统,使社会的现场与艺术的在场在同一空间中再次相遇。策展人汉克·斯拉格认为,现实与艺术已经失去了边界,唯有画面中的挥洒线条暗示着艺术思考过程中所蕴藏的潜在活力与强烈的开放性。展览充分展现了裴咏梅的艺术态度:绘画不应被视为一种学科而固步自封,更不能因此而限制它思想的疆界(territorialisation)和思考的可能性。
 
展览将于2018年11月6日开幕,持续至2018年11月25日。展览目前已经进入布展阶段,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