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态度——青年水墨作品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姜永平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方志勇、王波、杨新收、周墨
开幕时间:2018-1-6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8.1.6 - 2018.1.19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先声画廊
展览场馆:先声画廊
联系方式:010-59789888

由先声画廊主办,创意汇、中国国家艺术杂志、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家委员会协办的“另一种态度——青年水墨作品展”将于1月6日15点在先声画廊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方志勇、王波、杨新收、周墨四位青年艺术家二十余幅2018年的全新创作。四位艺术家有着不同艺术院校的教育背景,作品画面风格迥异但内在的精神追求确实统一的。方志勇和周墨,都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材料与表现工作室,但是在创作上各自坚持自己的路。方志勇以中国传统哲学为立足点,去创造画面形式感的隐喻美。周墨从传统山水中汲取精华,结合对不同绘画材料的理解,创作出视觉更具冲击力的山水——雪山。
 
杨新收研究生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对传统水墨有深厚的理解力。在这个基础上,他将用笔、图示等经典艺术语言加以创造重组,画出极具个人风格的“线性”山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后又考取中国画的研究生。多专业的学习对他的艺术创作带来别样的灵感,他对墨这个材料的重视和对传统笔墨框架的无视,是他艺术创作的核心本质。
 
其实,无论是抽象水墨、试验水墨、新水墨,还是其他对水墨进行概念的说辞,选择何种水墨形式探索下去并非是终极目标。在中西方文化碰撞融合的当今,以水墨为载体汲取中西方的艺术精华,不拘泥于传统的束缚,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寻求创新,寻求自我艺术语言的表现和独立,才是青年艺术家对水墨这个艺术的一种新的态度。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19日。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