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京元彩墨新抽象捷克展——吹向欧洲的中国风



地   区:捷克
策 展 人:玛丽.谢和特洛娃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汪京元
开幕时间:2017-5-10
展览日期:2017.5.10 - 2017.5.19
展览地址:捷克马尔希采画廊
展览场馆:捷克塔博尔博物馆
联系方式:
   “新抽象•中国风——汪京元抽象彩墨画展暨作品研讨会”将于5月10日至5月19日分别在捷克共和国布拉格大学和马尔西采画廊举行,此次画展将展出汪京元最新创作的抽象彩墨画新作五十余幅。

   此次展览是三界空间抽象画派创始人、中国新抽象艺术开路先锋汪京元继北京、东莞、青州、临沂、苏州等地巡展之后第一次受邀到欧洲捷克举办个人画展。

   源于西方的抽象绘画艺术近30年来在中国有了一定的发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看到更多的是模仿西方抽象艺术的语言和形式。于是,艺术界一些有识之士一直在呼唤抽象艺术要融合中国的本土文化,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抽象艺术。

   汪京元潜心艺术40余年,苦修苦行,先后就读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湖北美术学院油画本科、华中科技大学中文硕士、武汉大学数码艺术硕士等中西文艺学科,又广泛游历三山五岳、新疆及内蒙草原,去年还专程到西藏高原采风。同时,对中西哲学多有研究,他不仅追寻科学的物质宇宙空间,还探寻宗教的精神灵魂空间。他曾经在北京宋庄、深圳布吉等地开设艺术工作室,但喧嚣的都市难以净心创作,最终选择远离闹市。经过多年的艰苦探索和不懈努力,终于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抽象彩墨艺术。

   这一全新抽象艺术的出现,颠覆了中国绘画的传统模式,突破了西方绘画的材质局限。同时,他的抽象新彩墨又继承和发扬了中国传统绘画的笔墨和西方油画的情性色彩,画面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这一全新的抽象彩墨艺术让人耳目一新,它的出现重新燃起了人们对纯艺术的精神渴望。一方面,他是中国第三代抽象绘画的开创者;另一方面,他又推动国际抽象艺术迈向了一个新高度。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