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极之理”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布朗.华莱士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Wayne Warren,任瀚,吴少英,封岩, Andy Holden,王智远,Co;r;nfo;r;d 和 Cross
开幕时间:2017-4-22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7.4.22 - 2017.5.7
展览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东大街9号东便门角楼楼上
展览场馆:红门画廊
联系方式:+86 10 6525 1005
   红门画廊与EDGE项目(位于里斯本和伦敦)将于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在位于北京东便门角楼遗址的红门画廊推出聚焦国际文化语境融合的当代艺术群展——虚极之理,共计8位中英两国艺术家的多件作品参展。

   本次参展艺术家的阵容包括4名华裔艺术家和4位英籍艺术家,他们在多媒介交互实践领域的创作早已声名远播。他们分别是:Wayne Warren (英国),任瀚(中国),吴少英(中国/澳门),封岩(中国), Andy Holden(英国),王智远(中国),Cornford 和 Cross (英国)。
 
这8位艺术家大多经历过诸如海外求学、参与国际展览等体验,深受两种文化体系的共同影响。他们的作品呈现出更加国际化的风骨,同时也彰显着他们自身互不相同的文化根源。比如吴少英和任瀚的水墨风格作品,与传统中国水墨追求的意境一脉相承却并未拘泥于过往的格局。

   “真实”由何而来?这个人类社会在哲学和精神层面的恒久命题,一直被不同的领域,包括宗教、政治、社会、学术等深入探讨并延展开来。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曾不断的折返在每日可及的真实与潜意识向往的精神世界之间的鸿沟;也许是介乎于乌托邦或反乌托邦,或者双重记忆,神造之物,恐惧和强烈执念的影响,所有这些追问都被置至于形而上学领域的临界线,使之消解或孕育至新的“彼岸”——一种虚拟现实。

   由 EDGE 项目策展人 Reg Newitt 选择的作品,将这个命题引向新的未知,试图通过包括绘画、摄影、铜版雕、立体光栅、影像等媒介,实现非具象且象征性的表达。

   “虚极之理”展览将于2017年4月22日开幕,持续至2017年5月7日。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