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抽象艺术展



地   区:东莞
策 展 人:马一鹰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党朝阳、胡毅、顾黎明、李磊、孟禄丁、宿利群、王建荣、王利丰、张展、赵无极、周长江、朱志刚 等
开幕时间:2017-3-18
展览日期:2017.3.18 - 2017.4.15
展览地址:东莞市中心广场鸿福路97号
展览场馆:东莞展览馆、武汉楚上艺术机构
联系方式:

   二十世纪抽象艺术的诞生是一次人类审美观念的跃迁,视觉艺术从迷恋了几千年的具象表现状态中突然绽放出抽象艺术,这是一次质的飞跃。

   这个飞跃,有点象禅宗对佛学理念的领悟,灵光一闪顿悟入新天新地,从以往的表现经验视觉个体世界的美感状态中超越出来,企图玄视恍兮惚兮的彼岸世界;这彼岸世界乃是人们理解的混沌的美的本源,混沌的美感之源中可涌现出无尽的万千世界。

   对视如此状态的抽象作品,就像把我们指向一个无法言说的世界本体;这个本体好像一个各种无法说清楚的领悟的海洋,连接着各个学科领域最前沿最疯狂的幻想。

   无法准确描述是抽象艺术的一种基本状态,但正因为这种不确定性产生了一个无限的灵魂遨游场景;这个无限既是人的审美需要,也是人的自由本质的一种属性。

   抽象艺术的实验性、价值多元化使它在中国成为一种新兴的社会文化现象,催发着个人与群团去探索、创新、推动。

主办 东莞展览馆、武汉楚上艺术机构
承办 东莞市艺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策展人 马一鹰
展览总监 刘建强
艺术总监 吴艾艺伟
展览时间 2017年3月18日-4月15日
展览地点 东莞展览馆(东莞市中心广场鸿福路97号)
学术支持单位 中国抽象艺术促进沙龙
参展艺术家(拼音排序)
绘画
党朝阳、胡毅、顾黎明、李磊、孟禄丁、宿利群、王建荣、王利丰、张展、赵无极、周长江、朱志刚
影像
陈雨欣、龚燕、胡玲、黄莺、王国锋、张羽
装置
金范九、雷云瑞、萧也、姚剑峰、王红(特邀)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