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形-肖芳凯绘画艺术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张敢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肖芳凯
开幕时间:2017-12-28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7.12.28 - 2018.1.7
展览地址:中国美术馆5号厅
展览场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研究所
联系方式:
    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研究所主办,桥舍画廊协办的 “走•形 - 肖芳凯绘画艺术展”将于 2017年12月28日亮相中国美术馆5号馆。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肖芳凯近年来的主要创作,共40余件,分别以油画、手稿(纸本水彩、纸本木炭、水彩扇面)等形式呈现给观众。值得期待的是近十米的长卷将首次在这里展现。
 
   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张敢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认为:“肖芳凯的绘画以其独特的形式语言为我们呈现了缘自艺术家内心世界的风景,朦胧的景物让原本熟悉的园林变得陌生,从而超越了我们理解的现实世界,而斑驳的树影和似乎承载着岁月的色彩让画面显得神秘而深邃。这就是肖芳凯为我们呈现的世界。”
 
   肖芳凯更多地关注如何在自己的画面中去布景造境,有目的地去解构园林的旧有相貌,而达成全新的视觉感受。显然,他更致力于某种自由的主体抒发和画面表达,热衷于将园林的现实性所蕴含的文学化意境真正转化为某种视觉化的意境,因为,它关涉到历史传统的不断演变和变异,也与当代文化针对历史的观看认识密切相关。
 
   为了体现“走•形”这个主题,展览设计营造出了中国式园林曲径通幽的意境,当我们的视线在画面移动的时候,画面中的各种复杂关系和微妙感受总是令人沉醉,从而引发出内省的欲望和挣脱的遐思。这里混杂着个体微妙、复杂的情绪,糅合并收纳于庭院图绘的方寸之间,借由“笔法”和盘托出,呈现的是风景叙事一次次跌宕起伏的吐纳,在行走、游离、前行途中的林间一瞥,意识浸入指尖转而幻化为经年生成的文化形迹。而所谓“走形”,与其说偏移、甚至失去了原有的形态与状貌,不如说是在重建关乎自我与现世的人文图景。
      
   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7日,据悉,此次展览在2018年1月10日至2月10日移至798桥舍画廊继续展出。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