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逐梦前行”——十九大精神美术作品展



地   区:武汉
策 展 人:吴天勇 李蓉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瑛 陈志强 方景华 胡朝阳 梁相斌 刘春冰 马国旗 桑建新 吴万林 杨帆 尹朝阳 赵启龙 朱昊
开幕时间:2017-12-19 上午 10:00
展览日期:2017.12.19 - 2018.1.9
展览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昙华林101号五层楚上艺术空间
展览场馆: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宣传部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
联系方式:

前言

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
  
文化自信的底气源于我们有优秀的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三种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成为中国人日常而不觉的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构成中国人独特的精神世界。
  
文以化人,文以载道。让文化自身说话,“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传统优秀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关系到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高,关系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因此,广大文艺工作者必须坚定文化自信,必须践行文化自信。

由楚上艺术空间举办的“文化自信,逐梦前行”十九大精神美术作品展就是湖北的美术家们坚持文化自信,践行文化自信的一种高度的文化自觉。

此次参展的作品呈现出内容多样、形式多样、技法多样的特点。参展的十三位艺术家力图以各具特色的艺术语言、艺术修辞和艺术逻辑去阐释对社会、人生、艺术的体悟,去展示中华民族灵魂中某些更为本源的精神密码和文化基因。

“欲人勿疑,必先自信”。祝愿“文化自信,逐梦前行”的艺术身姿更加从容坚定,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