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行空——丁浩个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布朗?华莱士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丁浩
开幕时间:2017-1-6
展览日期:2017.1.6 - 2017.3.31
展览地址:瑜舍酒店
展览场馆:红门画廊
联系方式:

    红门画廊(Red Gate Gallery)与瑜舍酒店(The Opposite House)荣幸地宣布将于2017年1月6日至3月31日期间,于瑜舍酒店举办青年艺术家丁浩的个展——广厦行空。

    在本次个展中,丁浩运用传统建筑材料——木与铁,搭建了数个造型奇幻的空中楼阁;其中包括高达4.6米的纺锤形“通天塔”双子,以及如角蝰般盘桓扭曲的装置——悬梯。
在“广寒”、“炫城”中,情迷于结构与空间的丁浩,将内心暗隐的士人风骨,层层累积于东方传统制式的茅屋之外,却又打破古旧的建筑格局,营造出他所幻想的广厦亭台——弦月当空,炉火正旺。

    而“去向”与“城逝”这两件作品,将紧缩而密集的窄屋群组,赋予泼墨般伸展的走势,看似岌岌可危,却又扶摇直上,蔓延于半空之中,令观者的视线也一同随着作品折转迂回。

    丁浩坦言,“在考虑展览主题的时候,我们都想到了杜甫的名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甚至也曾经考虑过将主题直接定为安得广厦;但是在当下这个世界,我个人渺小,能够做到独善其身就已经很不错了,并不敢奢望达济天下,而行空二字,更像是一种对美好的向往和追求。”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