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板如歌---杨洋艺术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荣剑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杨洋
开幕时间:2016-8-30 下午 6:00
展览日期:2016.8.23 - 2016.9.22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C9号楼蓝色光标公司北门
展览场馆:北京锦都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010-56479060
    抽象艺术是最接近于音乐的绘画形式,欧洲抽象艺术的开拓者康定斯基就是用音乐的“视觉”来感知绘画,他说听到音乐便看到了色彩:色彩就是键盘,眼睛就是和弦,灵魂便是拥有众多琴弦的钢琴,艺术家就是它的演奏者,触碰着琴键,令灵魂在冥冥之中产生震动。在康定斯基看来,画家和音乐家都在追求表现“内在的精神”,所不同的只是前者用视觉的语言,后者是用听觉的语言来呈现他们的内心世界;他把绘画视为是视觉要素所构成的交响乐,是色彩的大合唱,是不同世界雷鸣般的碰撞。

    以行板如歌来定位杨洋的本次展览,显然也是基于从她的作品中如泉水一般流淌出来的音乐性。行板——Andante,在意大利语中原意为行路,当用来修饰音乐时,它指的是舒缓的优雅的情绪和节奏,表现出宁静的内心和空灵的自然,音乐在这个时候呈现出来的一定不是激越的小号声和轰鸣般的合奏,而毋宁是轻轻诉说的音响和抚慰忧伤的歌吟。杨洋的作品即是如行板的歌者,不事以观念来喧嚣,不尽以色彩显张扬,以其特有的淡雅与含蓄,仿佛行走在曲径通幽的林间,碎步轻移,低声喃语,声色缥缈,犹如空谷足音。

    艺术无界,想象无限,在音乐中感受绘画,在绘画中倾听音乐,这是阅读杨洋艺术的感受。观者和画者的心绪,均随着色彩的自由喷发和挥洒,在时间之流和空间展开中,尽情徜徉。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