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者-韩中艺术家6人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朴雄珪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表仁夫,赵廷太,张美兰,严基准,黄晶厚,罗凡(中国)
开幕时间:2016-8-20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16.8.20 - 2016.8.26
展览地址:北京朝阳区798艺术区七星东街内
展览场馆:798 ART PARK画廊
联系方式:010-57626496
    本次展览由韩国光州市立美术馆北京创作中心5位韩国艺术家和1位中国艺术家组成。4位韩国艺术家是年初来北京的,还有一位韩国艺术家是去年年初,另有一位中国艺术家来自南京。他们都来自外地,所以在北京的艺术圈里他们属于‘他者’,或是‘第三者’。

    长时间停留在某个地方易陷入惯性和惰性中。一般来说人处于陌生环境时,预要适应和克服新的刺激。这会诱发人们积极活跃的思考,有时会否定或肯定自己以往的准则,逐渐地去适应其新环境。但是已适应某种环境的意思反过来可解释为已不再积极去思考,或是即将停止发展的意思。虽然去适应某种环境是件便利的事情,但很可能被陷入惯性和惰性中,进而原地踏步。因此若要发展就得把自己置于‘他者’的位置上。

    把自己置于‘他者’位置的意义在于要从外界来的刺激中开放自己。能把我动起来的动力来自外部。小时候身体成长的养分来自从外入我口中的食品中,滋养我的精神成长起来的又是来自外界的书籍或信息。如此从外界进入我体内的物质和精神的养分在我内部被消化,最终成为左右我的能源源泉。

    参加此次展览的艺术家们都是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处在陌生环境之中。北京的新环境,尤其是对于不同民族和国家的韩国艺术家们提供了更多的刺激。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这相互不同体制下的人们的生活给他们的感受如此、喜欢在自己的国家本不认为吉祥的红色的中国人也如此。他们通过这些去思考没有一个绝对的准则,而是随不同的视角可以是相对的问题。还有通过对自己价值观的否定与肯定,获得重新思考自己世界观的机会。

    这种思考的结果直接反应在艺术家的作品中,艺术家们重新确认自己以往的价值观,或保留或修正,把自己思考的结果反应到了作品中。本次展览将是探讨处于‘他者’情况中的艺术家们作品变化的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