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外之姿--余久一/金心明/凌中翔作品展



地   区:杭州
策 展 人:朱德朋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余久一 金心明 凌中翔
开幕时间:2016-7-22 下午 7:00
展览日期:2016.7.22 - 2016.7.30
展览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下满觉陇路26号
展览场馆:西湖画会
联系方式:0571-87662161 13588731210
    瞻彼淇澳,绿竹猗猗,非草非木,不蔓不葩,缘坡穿径,绝无行次。风梢露叶,葱蒨离披,不争丽于夏色,不改贞于秋霜,幽远闲放,高蹈独立,如君子之在野焉。
  
    淳淳其质,濯濯其身。锵然有声,斐然有文。鸾栖凤食,琅玕绿莹。檀栾之操,贯四时而不易;葳蕤之光,历终岁而弥新。其心虚,示圆于外,节概疏通,中空能贮,无物不容;其性直,长身峻拔,雪幹风标,亭亭特立,拂云干霄;其气清,餐霞饮露,远举离尘,鸣琴戛玉,穆穆森森;其节劲,峥嵘芒角,参差剑戟,昂藏婆娑,强项不屈。处身洁矜,不骄不吝。摇柯振籁,爽气在林。格苍貌古,性毅气沉。于雪虐冰摧、香消芳歇之时,偕松叟梅兄,挺高邈之姿,负凌云之气,而结岁寒之盟,故与君子比德焉。
  
    虚以应世,与物无忤;直以养气,浩然莫折;清以立品,驱邪涤俗;劲以砥砺,铮然铁骨。潇洒超轶,豪迈绝伦,虚心直己,至道自凝,萧然坐对,不记冬春。王子猷曰:不可一日无此君。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