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后视镜中的戏剧——上苑艺术馆主题项目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肖毓方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曹戈、陈剑锋、韩晴、姜绥吾、李化猛、庞云、冼朝干、匡雅明、毋蓬勃、王小冬、王毅、王雅慧、王戎、王恺、肖毓方、杨伟能、闫科含、张涛、张懿、张利军、张志刚、朱鲲、赵文娟
开幕时间:2016-7-23 下午 3:30
展览日期:2016.7.23 - 2016.7.30
展览地址:怀柔桥梓沙峪口
展览场馆:北京上苑艺术馆
联系方式: 010-60635299 60635757
    记忆与遗忘相对,又与“眼儿前”相对,如站在船首,往船尾看,是庞然的景象、材料和渺茫,往前看,深切感知自身处于历史惯性之中。

    记忆,不断深化我们的肉体,但我们却不知道记忆的数量有多少,记忆的体积有多大,记忆的地图有多广,记忆的边界线在哪里。

    与抽象的物理时间不同,生命时间绵延而变化万端,总在收集、刻录生命无所不在的遭遇,用因人而异的痕迹构筑我们的记忆城堡。

    记忆有阶段性,有幼年、少年、青年、中年的记忆;记忆有清晰度,黑暗的、模糊的、明晰的;

    记忆有分量感,在生命中如压舱石般重大,也有渺小得不堪一提;记忆有温度,温暖、寒冷、冰凉;

    记忆有色彩,苍茫昏黄、朦胧雾色、暖黄明亮……

    不经意间,记忆被侵蚀成碎片,我们皆存身于记忆碎片之中。但记忆风化了,又将如何上演?记忆的形状是否能够在想象中、在幻觉中、在梦寐中清晰、完整?

     关于记忆你如何表达?……我们寻找的你,将是无比坚实的记忆个案,如此构筑的群展,将让我们从中观看到从个人所能到达的丰富和辽阔,其中的真诚,具有彻骨的感染力量。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