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传承?延异”当代漆艺展



地   区:福州
策 展 人:郑娜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艺术家
开幕时间:2016-7-17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6.7.17 - 2016.8.18
展览地址:福州市三坊七巷75号南后街展览馆
展览场馆:闽江学院
联系方式:(0591)83761109
    2016年7月17日下午3时,由闽江学院主办、闽江学院美术学院承办、闽江学院漆艺文化创意园协办的“漆语时代”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外围展——闽江学院专场‘2016“传承?延异”当代漆艺展’将于福州市三坊七巷75号南后街展览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闽江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郑鑫担任艺术总监,汪天亮担任学术主持,美术评论家郑娜担任策展人。

    此次展览由拓荒先行、缘聚三山、中坚叙事、个体解读四个部分组成,共有近80位艺术家的150件漆艺作品展示,漆艺是福州具有独特民族风格和浓郁地方特色的汉族传统艺术珍品,可以说与北京的景泰蓝、江西的景德镇瓷器并称为中国传统工艺的“三宝”,享誉国内外。展览作品的门类包括大漆综合类绘画、脱胎漆器、漆雕塑、装置作品等。作为展览的特别项目,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中国当代玉雕革新代表人物邱启敬也将带来他的作品《还原一颗鸡蛋》。
本次展览艺术总监、闽江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郑鑫在前言中写道:“客观而言,福州漆艺创作面貌的形成、发展与福州乃至福建深厚的本土文化语境密不可分,值此世纪之交,我们将延续前辈过往的艺术成就与开拓精神,面向当下积极践行,让闽院的漆艺创作与学术研究更上一层楼,为中国的漆艺实践及其理论研究留下宝贵的历史文献和精神动力”。

    闽江学院美术学院前身为福州工艺美术学校,是福建各大中专院校最早设立漆艺专业的院校之一,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今,其漆艺研究与创作已走过60年的风雨历程。从福州工艺学校到闽江学院美术学院、从招生范围拘囿于福州的地方性中专院校,扩至五区八县乃至全国本科院校,其中不乏闻名而来的著名漆艺界同仁入校进修交流、从老一代艺术家对传统漆艺孜孜不倦的创新研究,到今天学脉绵延而枝繁叶茂,薪火点燃全国各地,其中尤为突出者已为业界之楚翘,各领风骚开花结果。

    闽江学院专场‘2016“传承?延异”当代漆艺展’将举办重要沙龙和研讨会闽江学院专场‘2016“传承?延异”当代漆艺展’将举办重要沙龙和研讨会

    展览将持续至8月18日。展览期间,“当代语境下漆艺表现语言的行程、流变与展望”学术研讨会也将于8月7日在福州市三坊七巷75号南后街展览馆二楼会议厅举办,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