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泉、曾东平“诗建筑”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黄英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林江泉 曾东平
开幕时间:2016-7-23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6.7.24 - 2016.8.1
展览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11号1层
展览场馆:北京1+1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86 10 84191668
    本次展出的作品还包括著名诗人北岛、宇向等人的诗歌主题艺术作品。

    这次展览的“诗建筑”系列共展出林江泉、曾东平20几件作品。林江泉表示:我们展出的是声音,时间差中的声音,而不是空间与画面。创作诗歌和翻译诗歌不止是语言的创造,真正的诗写的是声音。何为以诗入筑——设计声音,营造声音,建筑把噪音转化为音乐。“以诗入筑 ”是以平面、立面和剖面为声音办展,同时,也是为“五感”办展,我们的空间是让你闭上眼也能看到的场域。建筑是营造声音,营造声音最高级的方式是诗歌, 当代建筑创造因此成为了我的“写诗行为”。

    美国诗人、汉学家 、艺术家Jami Proctor说:建筑是一种“之间”的艺术:在时空,想象,和材料之间会产生“建筑”。诗歌也是一种“之间”的艺术:在时空,想象,和词语之间会产生“诗歌”。这两种“之间”的艺术里包含建筑师和诗人的记忆,手艺,想象力,自己的风格,以及各种时代和文化的元素。有人说建筑是诗歌,有人说诗歌是建筑。那么,怎么写建筑,怎么建诗歌,答案在这两门艺术之间的第三个空间里。林江泉和曾东平,作为建筑师,画家,和诗人,就在这第三个空间里感受,思考,创造。因此,在他的绘画和写作里,我们能够体会到这两种之间的多种交叉,似乎能够听到建筑和诗歌的对话。林江泉和曾东平是它们的译者,他的作品不但能让我们同时听到两种语言,还让我们听到第三种语言,一种“建筑诗歌”或者“诗歌建筑”的语言,那是他的作品创造的语言——他在不同之间的“之间”里创造。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