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彩抒古”陈利平金漆画精品展



地   区:深圳
策 展 人:吴培新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利平
开幕时间:2016-7-24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6.7.24 - 2016.7.29
展览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景田路77号擎天华庭二楼
展览场馆:深圳市泰隆金融控股集团公司
联系方式:0755-83630615
    漆画艺术又是美术又是工艺,同根同源,具有独特艺术语言和艺术魅力,陈利平的漆画正是这两种艺术要素的复合。他继承了前人遗规,集合了民间精髓,吸纳了时下风尚,在作品中渗透着深邃的艺术意境和精妙的手艺技巧,具有着独特的风格魅力,是他艺术潜能和艺术灵魂的充分体现和自然流露,细读欣赏,大有“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感觉。

    陈利平八十年代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汕头工艺美术学校并留校任教,后又考上韩山师范学院深造,他对漆艺情有独钟,师从国内漆画宗师、广州美术学院蔡克振教授学习漆画艺术,勤奋学习,刻苦修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技艺日趋成熟,成绩也日益丰硕,他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为专业人士、企业及陈列馆和博物馆收藏。

    在这里看到陈利平的一件件作品,无一不是气韵独特、格调新颖。他巧妙地运用积贴、混和、复盖、刻剔、打磨以及描绘、喷涂等手法,把漆艺的材料合理搭配,构建结合,从而得到极致的发挥,达到淋漓致尽的视角效果。“一切皆由漆艺而生,一切皆由美术而呈”,浑厚、纵放、繁茂、简约、浓艳、幽淡都洽如其分,洽到妙处。

    人何耶!艺何耶!作为治艺之本,乃是“人堂艺正,人诚艺真,人高艺雅,人洁艺清,人勤艺进”,学问求之于己,荣誉随之于人,陈利平不争不斗,与人为善,性格平和、谦逊,为人踏实、厚道,做事热情、负责,治学严谨、认真,他既重视艺术实践,也重视理论研究,多年来辛勤劳作,坚持正能量,强毅力,勤探索,终于走出了一条属于他自己的艺术道路。

    祝愿他再接再厉,在未来的艺术空间里振翅高飞,在人生的旅途中越走越宽阔。
 
 
陈镇怀(工艺美术大师)
2016年7月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