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在——李圩、阮峰作品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陈震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李圩 阮峰
开幕时间:2016-6-17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6.6.17 - 2016.6.24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中一街D05
展览场馆:北京道东文化 北京见心悟一书画院
联系方式:010-59784905/67153088
“不俗即仙骨,多情乃佛心。”仙骨、佛心便是大自在,是画家一直在寻觅、在追求的进退无碍﹐心离烦恼的境界。
 
     李圩、阮峰两位画家与佛有缘,平日习画之余学佛、修佛,他们笔下的一花一叶、一山一水皆可以看出他们在努力寻求一种超然的,即随缘随性的洒脱、心无羁绊的自在。

     李圩的意象山水,巧妙地运用了一个个被幻化的符号,如梦似幻。使人仿佛踏足圣山、涉水神湖、膜拜佛陀、聆听天籁,构成虚空玄幻、圣洁静谧的精神世界。

     阮峰的佛像画庄严、细微,超凡、脱俗,纯净、慈悲,是对诸佛神韵仪态的表达,诠释了“菩萨低眉,所以慈悲六道。”的深刻感悟。

     李圩作品的宁静神秘、虚空玄幻与阮峰作品的庄严神圣、高贵圣洁碰撞,诠释了自然演绎的空间的神秘与微妙和主体静观的想象力。

     观二位画家的这批作品,似乎对“自在”又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了悟,作品中自然与人,想象力与彼岸性,事态与幻境相互交替,作用于人的心灵,便产生归于寂静的冥观图景。表达万物皆是虚幻无常,自性空不可得。寓意大千世界的大爱是“亲和”、是“慈悲”,也是若能了知一切皆空,便可海阔天空,无挂无碍,自由自在。

     这便是他们长期坚持与追求的“不俗”与“多情”,这便是 “大自在”。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