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面”扫一扫当代艺术展 苏州站



地   区:苏州
策 展 人:万军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党震,杭春晖,屠鸿辉,石荣强,毕可燕,徐加存,王金峰,涂少辉,赵东,朱雅梅,陈炯,李晶彬,张富军,杜小同,孙晓枫,范琛,范治斌,李戈晔,李军,周州舟,刘筱静,莫里加,常美娟,邹荃,申昊
开幕时间:2016-6-12 下午 2:00
展览日期:2016.6.12 - 2016.6.30
展览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大儒巷54号
展览场馆:北京尚群艺术中心 苏州王小慧艺术馆
联系方式:
    扫一扫当代艺术国际巡展自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合肥等七站后这次来到苏州王小慧艺术馆,这是一栋座落在园林中的中式古典建筑,在这幽雅的环境中我们给大家呈现新水墨+新工笔以及雕塑+影像两个版块。
   
     此次汇聚了31位艺术家的60余件作品,观念鲜明独特主题风格突出。

    多年来当代艺术的进程也如同社会发展一样表现出显著的变化,这也是基于全球化的影响,是当今信息网络社会以及中国文化逻辑交汇的结果,今天的当代艺术表现出多样性、多元化、碎片化的特征,艺术家在当代语境下更多地强调个人的艺术语言、定位和思考,也是对当下社会感悟的创作,所以当代艺术更多强调的是观念性和形式上的创新,更多是对现实的批判。
本次展览依然由万军策展,梁克刚担任学术主持,学术支持杭春晖,统筹王鹏,展览总监李派。

    策展人万军认为网络社会媒介正逐渐渗透于日常生活,微信功能的“扫一扫”代替原来的互换名片这种传统模式,成为一个新潮流。用扫一扫作为展览名称有着强烈的时代特征,艺术创作与生活息息相关,展览的初衷是艺术作品与观者的互动-----艺术不是孤立的。处于网络时代,它更像是信息的某种创作,而接受信息并与之产生交流和共鸣,应该是艺术家期待看到的。同时,更开放的心态在万象重生的当下显得越来越重要,从日常生活“扫一扫”这个微小动作,延伸到“扫一扫”艺术展览,意识形态本身没有任何大的变化,但某种流动已经发生,那是一种链接也是一种纽带,又预示着诸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