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境”—何佳油画作品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童振刚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何佳
开幕时间:2016-6-11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6.6.11 - 2016.7.5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22院街艺术区6号楼39号
展览场馆: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010-58074922
    蓦一看何佳的画,感到一股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在她的笔下,草木自然是可爱的,湖光春色是淡雅的,一切的自然之景都变得温柔起来,正如雷诺兹所说“艺术使自然更完美”。

    师从德国新表现主义大师约尔格·伊门道夫和马尔库斯·吕佩尔茨的她,在自己的作品中吸收并借鉴了大师们浓厚的艺术表现力,在此基础上结合中国传统绘画精神——写意,加之自己的创新,构建出属于自己的绘画表现体系,使表现主义带有了东方韵味。这种带有东方韵味的表现主义是多元的,既来自于对真实自然的观察、体验和效仿,又来自于对内心世界的关照、写意和表达。

    作为新时代的艺术家,何佳的身上没有背负历史的包袱,对于已有的艺术风格不是一味地模仿和搬用,而是在认知和体验的基础上化为自己的语言,自我倾诉,自我表现。如果说表现主义意味着写实的变形,新表现主义则强调精神与意志的符号,那么在何佳的绘画中,它们早已磨合为独属于何佳的绘画语言,诉说着她自己的思想和情感。

    何佳的自我表现主要有二,其一是形式上的自由选择。她的作品既保留了西画的特征,又融入了中国画的韵味和意趣;把油画的空间感和中国画的意境有机结合,中西合璧,别有一番独特韵味,值得观者细细品味。其二则源于她个性的表现,好的画家应该具备这样的品质:将自己的内心情感、自己的性格倾诉在画中,让观者看到的不仅仅是画,还有画家的心情,画家的个性。喜欢尝试各种风格,不同的材料与方式,不变的是,在她的画中你永远可以看到她自己,一个颇有“个性”的姑娘。

    “艺术和生活从认识上看来是一致的。” 尽管她不去刻意地追求什么,也不刻意去表达什么,但读何佳的画,我们可以认识到更丰富的她。运用意象的笔触和丰富的色调,何佳为我们营造了一方独属于她的、朦胧的、神秘的审美境界。“通过绘画找到一种思维方式,是一种观察世界和观察社会的方法。通过对现实风景和人物的描绘,意在发自内心,强调感性的、非理性因素和某种程度的神秘感。”她的导师——德国新表现主义大师伊门道夫教授如此评价她。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