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性明心——马顺先中国画作品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刘 玮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马顺先
开幕时间:2016-5-14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6.5.14 - 2016.5.27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中一街D05 见心会馆
展览场馆:北京道东文化
联系方式:010-59784905/67153088

    马顺先是一位修养全面的中国画家,不仅山水花鸟兼擅,其书法题跋亦颇不俗。

    他的画风是属于古典形态的传统画风,但这种画风一旦注入生活的血液,便会焕发出生命的活力,这却是时下不多见的。

    马顺先所继承的是宋元那种生意盎然的花鸟画传统,而不是明清以来为复古风吹起来的那种所谓的传统,那只是传统这棵大树上的一些枯枝败叶而已。

    马顺先的画,笔墨娴熟、构图完整,含蓄蕴藉,和谐雅逸。这种完全符合于古典审美情趣的画风,在展览会上也许并不抢眼,但悬之居处,却耐得久看。其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他是把大自然的生气融进了传统的笔墨形式之中。他遵循“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古训,到大自然中去观察、感受,获得创作的灵感。这从他的一本本生气扑面的水墨写生中可以看到,他是真正找到了艺术创作的源头活水,真正理解了中国画“写意”二字的艺术精神的。

——鲁慕迅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