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帅:陌生的秩序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付帅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付帅
开幕时间:2016-5-14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6.5.14 - 2016.6.12
展览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周一休馆)
展览场馆:亚洲艺术中心(北京)
联系方式:+86-10-5978-9709/10
    付帅作为八十年代中后期出生的青年艺术家,在改革开放快速发展的环境中成长,这一代人通过电子科技来感悟世界。电玩游戏的虚拟空间给付帅带来了新的视觉画面体验,这种虚幻世界的既视感令他的精神感官如此真实与刺激,并启发了他在绘画领域对于空间感官的新思考。付帅善于在画面中营造带有“秩序”感的空间,又在不经意之处设下令人产生疑惑的“蛛丝马迹”。既让观者沉迷作品的构图逻辑又令人感到错误的陌生感。这种若近若离的画面语言传达了视觉所见与真实的悖论。在他的作品中,现成品材料的运用作为画面空间上的视觉延伸,希望带给观众真实的体验,进而发展成为虚拟与现实空间的错位。而这种错位由于质感的真实让人迷惑,或许正是在凝视良久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现实的逻辑秩序已然坍塌。当逻辑的悖论成为构建的方式时,真实便不复存在。付帅将自己比喻成魔术师,通过一幅幅虚实难辨的画面将观者引诱到陌生的空间,在探寻答案的过程中自然解答了种种谜团。

    亚洲艺术中心(北京)即将于2016年5月14日举办“付帅:陌生的秩序”,展出艺术家精彩近作。付帅将带来一个充满疑惑与真实的迷幻空间,在他的绘画中“秩序”只是一个障眼法的游戏,而“陌生”才令人保持清醒。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