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化:郑宏祥个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郑宏祥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郑宏祥
开幕时间:2016-5-7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16.5.7 - 2016.6.12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2号院A-05
展览场馆:艺凯旋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159 1065 3672
    “异化:郑宏祥 个展”将于5 月 7日在艺▪凯旋艺术空间开幕,此次个展将呈现艺术家郑宏祥的十七幅全新画作。

    其中最大尺幅的参展作品是创作于2012年的《白日梦》,也是唯一一件早期创作的作品。2015年的作品有《二维之上的二维:教皇方济各》、《光明之路》、《要有光》、《不愈》、《形而上学者的帽子》、《失聪》、《无尽》、《填充物》、《囍剧的消逝》、《No》、《Yes》、《无人的房间》。2016年的新作有《半人马》、《野兽工厂No.1》、《野兽工厂No.2》。其中有三件作品刚刚参加了在洛杉矶举办的中美文化交流展。

    艺术从一个本源出发,发展到后来的自我表达(这个漫长的过程从未脱离技术和科技层面的影响)。现在郑宏祥又努力的从自我表达向一个本源的方向探究,这样的过程在郑宏祥看来是通向艺术本体的通道。郑宏祥是不赞同所谓的“回归”的,他相信艺术本体论,艺术不是要回到最初的原点,而是要通过对方式的研究让其显现它的本质,或者说接近其本质。

    郑宏祥试图将作品建立在传统绘画的基底上进行探讨,把问题指向一个具体的范畴,他认为这样的相对性的探讨对于“观念”存在于绘画中的形态的探究更为有效,郑宏祥最近几年的风格转变也是由于这样的因由。郑宏祥用这些作品探讨具象绘画中形象本身之间潜在的关联性,通过并置、重复、移动、主观臆造等多种方式探讨这种关联性的因由以及维度。郑宏祥在思考各种不同的办法解决同一个范畴的问题,而不同的方法让过程和结果都出现了偏差,这种偏差拓展了它的维度,维度不是广度,它是可能性的延展。这都是今天具象绘画需要面对的问题。

    从对形象的处理中郑宏祥得到了一种新的“关系”,这种关系很微妙,但又非常确切,郑宏祥会通过改造既有的图像使他们产生质变,对人们进行误导,来探索人们对形象能够触碰的边界。对郑宏祥而言,形象是首要的,形象如何出现决定了画面对人观看时引导的方向。通常郑宏祥会利用形象的变体,把很多作品的内容引导到其它方向,形象是具有欺骗性的,我们可以随意的引导到任何方向,而仅仅是通过视觉的方式。

    郑宏祥尽力制造着一种异化感,对他来说这些带有异化感的形象是通往那个承载本体的彼岸的灵媒。

    此展将持续至2016年6月12日,欢迎朋友来艺·凯旋观赏作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