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多彩秦皇岛--中俄名家美术作品联展



地   区:秦皇岛
策 展 人:关宏臣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亚历山大斯基.亚历山大 罗玛·伊利纳柯 瓦列伊夫·瓦西里 斯塔尼斯拉夫·奥特诺里科 张鹏 朱臣 关宏臣 杨丰羽 卢晓波 张晓伟 李宁 李菁
开幕时间:2016-5-7 上午 10:00
展览日期:2016.5.7 - 2016.5.13
展览地址:中国河北秦皇岛金葵艺术中心
展览场馆: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联系方式:0335-3400239

    五月的秦皇岛姹紫嫣红,处处弥漫着春天的馨香,在这美丽怡人的地方,金葵文化艺术中心迎来了“一带一路  多彩秦皇岛--中俄名家美术作品联展”,这是一次中俄艺术家的艺术盛会。参展作品有油画、中国画共计七十幅。
参展的艺术家来自俄罗斯和国内不同的省份的高等艺术院校,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他们的作品在艺术形式语言上有着不同的追求,但他们都立足本国、本地区的历史,从自然生活中汲取养份,不断地探索适用于自己的艺术语言。他们有着共同的追求,艺术上有着不同的样式。他们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及祖国的大江南北,他们的艺术成就已在国内外产生广泛的影响。 

    此次画展汇集了俄罗斯四位著名油画家,亚历山大斯基.亚历山大、罗玛·伊利纳柯、瓦列伊夫·瓦西里、斯塔尼斯拉夫·奥特诺里科的三十幅风景油画。作品表现的是圣彼得堡、伊尔库茨克、赤塔等城市和乡村的自然风光。画家们运用娴熟绘画技法、细腻的笔触、丰富的色彩来诠释俄罗斯的自然美景。这次展览作品表现了鲜明的现实主义色彩、洋溢着清新明快的时代气息。传递了当今俄罗斯艺术家追求艺术的灵魂和艺术的民族精神。

    本次画展有八位中国著名画家作品参展。

    张鹏的油画写生作品,是在户外一气呵成,没有画室里面的修整,保持自然中的创作灵性及画面中渗透的情感冲动,结合传统用笔夸大画刀在画面上的作用,画刀与颜色在刀法的变幻中赋予写生作品新的生命。在扎实的造型和色彩基础上透过学养融入构成与装饰化的语言。

    朱臣的中国画,以传统演变的语言诠释着新的时代、新的语境,组织着自己的笔和墨,给人一种新的启迪。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做了全面的剖析与研究,输入了新时代的血液,焕发出新的风貌。传承深化了中国文化,独立于世界之林的特性,给中国蹒跚艰难的中国文化,播洒了新的生命,新的生机。

    关宏臣是一位对中西文化都有着深入认识和理解的画家。他以超越古今、融汇中西的历史眼光深入研究油画艺术的发展规律,基于对风景油画的独特视角与理解,他在画面上实践着中国文化精神的探索与表达,他把形成于心中的文化理念,艺术品格转化为绘画的视觉审美图像。

    杨丰羽的油画趋向于写意的表现形式,在油画表现形式上既受西方现代主义影响同时也传承了中国传统文人画的精髓,传统文人画中的美学经验以及绘画技法对杨丰羽的写意油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发挥油画原有艺术语言与表现力的同时,融入中国写意精神和笔墨意趣。作品基本色调一致,造型上也极力简化,形成具有自己独特风格的画面效果和表现形式。

    卢晓波画了许多家乡系列的田园风光,郁郁苍苍、连绵起伏的家乡村落和乌江蜿蜒的全景大横幅。在这些山水画中,卢晓波不拘于一家一法,既有大面积的水墨渝渍浸染,又有颇为精微的勾皴点划,使画面层次丰富迭起,物象生动多变,墨韵浑厚淋漓,设色切贴谐美。

    张晓伟水墨作品,风格独特,观念与意识超前。对象不是简单的再现和描绘,而是一种提炼与布置的结果。以中国传统绘画符号与西方图式表现互动的手法,给人以想象的空间。   

    李宁的水墨作品,描绘的是婺源山水、田园、民居,他将西方水彩与中国的水墨技法相结合,形成鲜明的个性样式。他有着敏锐的观察力和极强的表现力。用较大的笔触,把景物最感人的地方表现出来。其作品艺术风格极其鲜明,具有浓厚的时代生活气息。

    李菁的画,不是工笔,但仍精谨;不勾不染,近似墨骨,但点划之间皆有规矩,非古人之所为之,其设色落墨,亦有古人未有之意趣,清逸恬适,有情有韵,俨然一缕诗意的幽香,沁人心肺,难以释怀。
通过此次中俄名家美术作品联展,将进一步加强中俄人民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让更多秦皇岛人民融入到高雅艺术氛围中,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不断地提升市民艺术修养,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全市的艺术品位和文化竞争力。

                                                           关宏臣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