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苑艺术馆2016“国际创作计划”开幕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程小蓓、肖毓方、张志刚、苏丰雷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常伟廷 凹凸 代炼 古洪强 高鹏 等
开幕时间:2016-5-1 下午 3:30
展览日期:2016.5.1 - 2016.5.30
展览地址:北京怀柔区桥梓镇沙峪口村上苑艺术馆二号展厅
展览场馆:北京上苑艺术馆
联系方式:010-60635299 60635757
上苑艺术馆“国际创作计划”迄今已走过不平凡的九届,共计273名中外艺术家在这里生活过,创作过,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本届,我们共收到23个国家的1731名艺术家的申请,最后遴选其中的50—60位,他们从4月份开始,从世界各地进驻这片艺术的温床。

作为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综合艺术驻留机构,上苑艺术馆的特色是沉潜的创作、深入的分享,同时是并行不悖的精彩个展、群展。开幕展,是每届驻留计划传统的亮相展,是艺术家相互认知的PARTY,也借助我们的平台将艺术家整体推向社会公众。

能够感受到,这些驻馆艺术家身上流淌的血液中有一种相似的品质:他们富有勇气地从原本的惯性中抽离,而远行去追求艺术人生的另一个层次、下一个站台。 这里成为他们自己创造的另一个学堂,只是这个学堂非常特殊:她处在社会生活中心的空场,她的莘莘学子富有阅历,也就是被生活赐予了各种记忆。

本次开幕展对驻馆艺术家的作品挑选严格,基本可认定为是各艺术家于驻留创作计划开展前的创作精华展示。他们各异的经验和天赋的才能,使这次群展面貌纷呈 ——每一副都具有丰赡的精神能量,涵纳着深广的启示,招引着对话的可能。我们期待,各界与我们一同享用这一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