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栖梧桐”——女艺术家学术交流展



地   区:深圳
策 展 人:金峰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颜晓萍、徐洁、贺勤、李安琪、刘欣、吴洁、唐雪梅、潘梦露、戴钰、骆丽君
开幕时间:2016-5-6 下午:3:00
展览日期:2016.5.6 - 2016.5.23
展览地址:深圳意象美术馆
展览场馆: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办、深圳市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联系方式:0755-22354861
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办、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携手深圳意象美术馆将于2016 年5月6日下午3点,举行《“凤栖梧桐”——女艺术家学术交流展》开幕式。

本次展览活动,诚邀颜晓萍、潘梦露、吴洁、刘欣、李安琪、贺勤、徐洁、唐雪梅、骆丽君、戴钰,共十位当代女艺术家参展,展出约80余幅作品。参展女艺术家选择不同的艺术向度,为我们呈现各具特色的艺术意象世界。颜晓萍以重彩方式传达人物沉静、内向性的人物心理和精神信仰。潘梦露所写人像,用笔看似随意、松散,却能在“放”的过程中,捉住人像的传神点。吴洁笔下的人物,则沉浸在基督的迷狂中,画中人物如聆神谕,虔诚祷告。唐雪梅的山水画,强调山水作为人与自然的居住性空间,表现侗寨人们独特的宇宙意识。刘欣的山水画,援引岩彩入画,呈现静谧、澄明之山水意境。李安琪和贺勤,均以工笔方式,细致传达花鸟的生动神韵,两人也画工笔人物,李安琪的工笔人物,淳朴、敦厚,贺勤笔下的人物,则以表现童趣见长。洛丽君的写意植物系列,或绚烂或枯败,传达植物的生命精神。戴钰的图腾系列,则以古代衣服入画,表现图腾纹饰的内在理念。徐洁,一位专注于书法创作的艺术家,书法灵动飘逸,潇洒从容间,自有清风徐来。

本次展览,旨在加强深圳本土女艺术家与国内女艺术家的交流合作,促进女性艺术的发展,推动梧桐山文艺发展。同时,展览选择在母亲节期间举办,并通过捐赠画作的形式,资助10位东湖辖区的贫困妇女。本次展览活动,也将配合第十二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活动,为文博会艺术节营造文艺气氛。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为2016年5月6日至5月23日,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收藏家提供一个欣赏、收藏、交流的机会。

展览期间免费向各界人士开放,欢迎广大朋友前往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