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赵光风景绘画作品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刘北光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赵光
开幕时间:2016-5-14 下午:3:00
展览日期:2016.5.14 - 2016.6.7
展览地址:国贸桥东南方向,三环外百子湾路苹果社区,今日美术馆3号馆东100米
展览场馆: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010-58074922

 木心说,艺术是无对象的慈悲。


画家赵光,在自己画笔作的慧眼里,无处不流露出对自然景色的“慈悲”之情。他的画笔里,樱花是浪漫的、雪国是静谧的、晚风是怡人的;他的画笔里,色调多灰却又不乏暖意,构图虽简却又极和谐;他的画笔里,题材是写实的,笔触是柔和的。画面的构建,虚实的处理,方尺之间,轻声细语着他对于这个世界美好景象的喜爱和怜惜。

朱光潜先生曾说:“自然好比生铁,艺术作品则为熔铸锤炼而成的钟鼎,艺术家的心灵就是熔铸的烘炉和锤炼的铁斧。熔铸锤炼之后才有形式,才有美。”无疑,自然是固有的物质,艺术却使这种固有泻出生动的"折线"。赵光用绘画艺术,提高了生活中眼里自然景象的温度和生机。

在追求形式与审美快感的当今社会,赵光却以写实为基础,平静地‘表述’他所在、所见的自然。没有大胆夸张的用色,亦没有繁复冗杂的构图,有的只是对自然景色最本质的描绘。画境即心境,在浮华尘世中找寻内心。

于此,归来——不是形式的归来,是对绘画本质的一种心理与心灵的归来——在形式夹杂的当代绘画中,归真返璞,回到最初的绘画艺术中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