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小荣 | 灰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潘小荣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潘小荣
开幕时间:2016-4-30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16.4.30 - 2016.6.11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七星东街(AT CAFé隔壁二楼)
展览场馆:Hadrien de Montferrand画廊
联系方式:+86 10 59789320
Hadrien de Montferrand画廊非常荣幸推出潘小荣个展《灰》,展期从2016年4月30日至6月11日。此次展览将展出潘小荣的13幅作品,它们以北京的雾霾为灵感,展现了中国当代社会的复杂性。

潘小荣(生于1985年)是近几年兴起的新抽象运动的代表画家,他在借鉴西方的同时结合了艺术家丁乙在1988年开创的中国抽象元素,不断在创作中对结构、空间、线条和重合进行探索。潘小荣的作品是用刻刀在卡纸上一格一格刻出来的,色调始终是黑白灰色。它们呈现出一种几何感和晕眩感,潘小荣仿佛是用刻刀、卡纸、墨汁将变化无常的现实世界简化成了一个条理分明的抽象世界。他把井井有条的网格刻在卡纸上,这些密集的立体网格图案使他的作品具备了绘画和雕塑的双重特点。

2014年,北京雾霾的相关报道带给潘小荣很大触动,于是他决定将雾霾所引发的审美体验与压抑感表现在他的新作中,为此他使用了一种新的颜色效果来表现标志性的黑白方格:灰色。

这一新系列的作品在保留了的几何网格图案的同时尝试了灰色这一介于黑白两色之间的颜色,因而它既是艺术家的一次突破又是对其以往作品的扩展和延伸,此外作品中还第一次融入了艺术家对于社会的思考。正如艺术家自己的阐述:“《灰》这个展览的作品于2014年开始创作,它是我继几年作品形式探索后转向对美学探索的开始。灰色我认为是美的,同时也反应了我们所处时代的复杂社会心理学。”

潘小荣,1985年生于江西省宜春市,现工作生活于上海。2004-2008年就读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在成立自己的艺术工作室之前,他作为丁乙(生于1962年)的助手工作过六年半的时间,后者是85新潮美术运动中的代表人物,被认为是中国抽象派画家中的先驱者。

在过去的几年中,潘小荣在国内举办过多次个展,其中包括在杭州和维画廊,上海 Am Art Center、上海M艺术空间与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他也曾参加过众多国际性群展,如:《大草稿—上海 乌里希克收藏展》,伯尔尼美术馆(瑞士);《七个年轻艺术家联展》,北京公社; 《(Mis)Perception》,Paul Freches画廊(法国)。2016年他参加了Hadrien de Montferrand画廊在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中推出的《新几何抽象》主题展。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