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难一易-李可染速写作品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李可染画院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李可染
开幕时间:2016-4-24 上午10:00
展览日期:2016.4.24 - 2016.4.24
展览地址:李可染画院大兴院区美术馆
展览场馆:李可染画院
联系方式:

值此2016年清明时节,为纪念李可染先生逝世27周年、邹佩珠先生逝世1周年,我们特将一批从未完整面世的李可染先生遗存画稿汇集,在李可染画院专题展出,并印刷成册,同时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学术研讨,以纪念这两位对中国文化美术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艺坛伉俪。

这批画稿主要是李可染先生中年时期作品,向我们集中展示了李可染先生在写真、临摹、速写、水彩等西方绘画技艺方面鲜为人知的扎实功力和卓越成就。一笔一画、一图一字都记录着他的艰苦创作历程和光辉艺术心路。画稿囊括人物、动物、山水、风景等多种题材,内容、风格无一不是突出反映当时社会最敏感、最尖锐的矛盾和最典型事件。真正是为社会写生,为祖国山河立传,为人民群众树碑。

李可染夫人邹佩珠先生在生前最后一段日子里,曾多次亲自过问这批画稿的情况。直至她逝世后,部分画稿才以“专题”形式于2015年底在首都博物馆“翰墨华章——新中国以来名家书画文牍大展”中进行展出,引起了强烈反响。

本次展览使这批遗存画稿首次完整展现在世人面前,对我们全面、深入研究李可染艺术成长历程、文化内涵和爱国情怀,提供了新的丰富素材,具有重要意义,可谓弥足珍贵。


李可染画院院长
李  庚   
2016年4月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