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在”——张仓健青绿小品展



地   区:广州市
策 展 人:张仓健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张仓健
开幕时间:2016-12-31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16.12.31 - 2017.1.30
展览地址:广州市礼岗路九号2楼九空间
展览场馆:九空间
联系方式:
    熟悉仓健的人对他的印象多是性情豪爽、不修边幅,但对生活和作品的态度却又极其热情、严谨。更可贵的是他身上还总是带着与众不同的爽朗笑声。清风、明月、春华秋实,这一且都会由他的笑声而变得鲜活起来。
      
    仓健自幼酷爱绘画,从美院附中到研究生毕业。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他接受了严格而系统的学院训练。源于“师法造化”这一造型训练的核心传统,在他执教高校的几年中通过大量实践以及对传统笔墨的深层探究逐渐形成了自己完善的审美认知。他不愿简单的模仿自然而是喜欢在绘画中洒脱的表达自己内心感受。在他的作品中总会散发出一种“寓崎岖于平淡”的质朴美感。这也可以理解为其内心深处的真实写照。
      
    这次展览所呈现的作品,无论在题材、技法亦或心态上,对比之前都有所不同。这批作品大多以传统“青绿”作为媒介,技巧上更为放松,情感更为饱满。从数年间“师造化”向古人和自然的研习,到近来更多关注自身内心真实的喜悦感而“得心源”。恰恰可能由于这些作品在创作过程中的无拘无束,反而使它们更加契合了其内心对理想中人文精神的境界追求。艺术创作总是呈螺旋上升的状态,在这个过程中,被外人所忽视的种种尝试将为下一次更大的突破积聚更多的能量。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