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照--双印伍灯、梁建平、惟航三人书画联展



地   区:舟山市
策 展 人:双印伍灯、梁建平、惟航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双印伍灯、梁建平、惟航
开幕时间:2016-12-28 上午 9:30
展览日期:2016.12.28 - 2017.1.8
展览地址:舟山美术馆
展览场馆:中共舟山市委统战部 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联系方式:

    花开见佛,慈悲相照。

    禅,是一种生活智慧,一种无分别心的超越。禅学书画,是一种东方哲学,一种人生态度和生活智慧。禅学书画,在于明心见性、识心自度,引领众生离苦得乐进入清凉世界。“相照——伍灯、梁建平、惟航书画联展”呈现出禅学书画的深意,以一份慈悲心,彼此相照、彼此辉映。

    相照艺术展,展出的百余幅作品中,伍灯法师的书法充满佛家静气、梁建平居士的绘画流溢着佛慧、惟航法师的书法雅古文气,可谓墨外氤氲,笔底云烟,翰墨逸飞,智慧相照,十指光流照普陀,既传达出佛家的悲悯,又点化着普罗大众,祥和之气惠及来者,慈悲之气直至心灵。相照艺术展,是佛国与普罗的相照,这是智慧与禅机的相照;是一场充满智慧与禅机的坛场交流,一场参学交流的艺术盛会。

    作为是海内外著名的观音道场的普陀山,有着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这里高僧辈出、名刹遍布,佛教文化底蕴深厚。不仅是集佛教文化、艺术、休闲于一体的佛国圣境,同时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相照”艺术展结缘于此,是舟山佛教艺术界的一件盛事,为舟山的文化艺术交流增添了一道新的人文景观。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