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望乡的行吟 - 王其钧教授个人绘画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向勇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王其钧
开幕时间:2016-10-23
展览日期:2016.10.23 - 2016.10.27
展览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内(中关村附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展览场馆: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
联系方式: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粉墙黛瓦的江南民居,灵秀内敛的独特气质,气韵生动的绘画风格,这里有古朴民居的真实营造,也有水乡生活的诗性写意。远离喧嚣、平和内心,让我们共同在纷繁世相中感受这恬淡静穆的精神雅趣!

    探寻京剧

    “操琴司鼓奏皮黄,字正腔圆韵味香。须生花脸朝靴厚,老旦青衣水袖长。”

    这里有锣鼓喧天的热闹,也有插科打诨的诙谐;这里有丝竹管弦的情调,也有粉白脂红的喜忧。京剧的生、旦、净、末、丑和唱、念、做、打、舞,一笔一划中,带你领略幕起幕落之间、戏里戏外之间,戏剧人物背后的人生百味。一起来感受这个活泼泼的生命世界吧!

    关于作者

    王其钧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建国以来具有代表性的60位画家之一,尤其擅长融汇中西文化要素,并为向国外介绍中国民居做出了不懈努力。曾前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交流或任职,期间多次通过画展、讲座等形式介绍中国民居建筑文化,也曾多次被邀请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国文化中心向外国人讲授中国传统民居建筑。从从大陆到台湾,从东方到西方,从绘画美术到建筑艺术、书法艺术,他在多种生活空间和文化场域之间、在多个艺术领域上从容切换、自由漫游。多年的艺术理论研究和丰富的生活积淀,使他始终不盲从世俗,坚持用内心深处的安宁塑造充满审美意趣的作品。而丰富的人生经历,更为他的创作蒙上了耐人回味的色彩。

    自2016年9月起,王其钧教授开始担任北京大学海外访问学者。他将沉浸在北京大学这座底蕴深厚的文化园地中,继续寻觅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资源,描绘先贤大师的精神画像,开启一段新的艺术旅程。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